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吉安县检察院荣获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称号
时间:2018-04-04  作者:  新闻来源:吉安县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关于评定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的决定》,吉安县检察院被评定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是该院继“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后斩获的又一国字号殊荣。

近年来,该院坚持用井冈山精神建院育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指导,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实施文化育检战略,引导检察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升检察公信力、助推检察事业全面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精神支撑。

一是构建检察文化建设机制。该院党组深刻认识到基层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积极组织、构建“党组统一领导、政工部门统筹协调、各部门共同实施、全体检察人员普遍参与”的检察文化建设机制,研究制定检察文化建设“12345”格局,向全院干警征集文化建设金点子,广泛调动全院干警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二是夯实检察文化设施载体。该院加强文化设施建设,按照递次配置、分层布局、化有限物理空间为有形文化表现的要求,建立系列文化阵地、打造楼层走廊文化、为车库、食堂等添加检察文化符号、为机关庭院等饰以文化点缀。丰富文化活动载体,坚持开展各种文化评比创建活动,精心组织各个节庆日活动,积极成立阅读、篮球等文化团体,让检察文化无处不在。

三是打造庐陵检察文化特色。该院以井冈山红色文化为内核,凝结“坚定执着、甘于奉献、百折不挠、永不变色”的检察忠诚文化;以文天祥正气文化为基础,凝炼“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检察担当文化;以吉州窑陶瓷文化为圭臬,挖掘“精细、精准、精心”的检察工匠文化,打造庐陵检察文化特色和品牌。

四是丰富检察文化建设成果。该院通过建设学习型检察院、创建检察文化微信互动群、倡导每天阅读一小时、开展“庐陵检察文化月”等活动,奋力提高干警文化修养。通过师徒育才、AB角跨岗培养锻炼、青年刑检人才后备库、回传培训教育等,大力提升干警业务素能。通过开展“检察职业礼仪”“政务礼仪”“生活礼仪”等培训,窗口巡查、听庭评议、审讯督查等,规范检察干警执法司法行为。通过组织干警定期体检,分类分层谈心谈话等,体现人文关怀,切实做到以人为本。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