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万安县检察院:检察建议宣告室开启送达新模式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万安县人民检察院设立检察建议宣告室,正式开启“检察机关、被建议单位、第三方代表”参与的公开宣告送达新模式。

据悉,设立检察建议宣告室是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按照确定的范围和程序,对依法做出的检察决定,在相关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公开阐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和理由,现场宣布决定内容,听取意见并送达文书的专门场所。

 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改变了以往由检察机关将诉前检察建议书直接送达至行政机关的模式, 增加了面对面释法说理环节,进一步凸显了诉前检察建议书的严肃性、针对性、权威性,促使被建议单位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职责。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为起点,积极开展诉前检察建议书在检察建议宣告室送达工作,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