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遂川县院: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没完没了”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月遂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勉飞来到遂川中学,实地了解该校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与该校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专题座谈交流。

 遂川中学校长王运华介绍了该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举措及成效。2019年,该校重点从6个方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神传达到位;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防护提升到位;三是做到有章可循,制度完善到位;四是社会合力共建,齐抓共管到位;五是筑牢安全防线,日常管理到位;六是强化实施“六抓”,依法治校到位。


 在听取遂川中学的情况介绍后,郭勉飞检察长又和大家一起就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性侵害及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加强校园安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郭勉飞检察长在发言中指出,遂川中学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新的一年,检察机关要积极与学校对接,当好“法治副校长”,进一步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希望学校加强教职员工的师德、法纪教育,建立健全预防性侵害制度机制,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将法治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开展多样化法治教育活动,提高在校学生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

 2019年7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河北调研时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持续抓、长期抓。2020年,遂川县院将在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张军检察长的要求,“没完没了”地抓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加强各方面特别是检、校合作,深挖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不能落实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检察建议,充分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