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吉安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积极开展“4.16双维护”活动
时间:2020-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是江西省检察机关开展“4.16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活动第12年。

今年的4.16双维护”活动恰逢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严格遵守监管单位封闭管理的相关规定,在不进入监区的情况下,“缺席不缺位”,坚持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网络、远程监控、远程约谈等形式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一是把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和保障在押人员身体健康作为活动重点,向看守所提供检察机关制作的“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片”、《新冠肺炎防护手册》,由管教民警组织全体在押人员收视宣传片、学习防护手册。

二是利用市公安局远程监控系统,检察看守所巡控值班、监室安全情况,并通过公安内线电话督促值班民警落实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措施。

三是与看守所建立“视频约见检察官通道”,通过视频提审系统远程会见在押人员,了解生活保障情况,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理控申、举报线索,畅通在押人员诉求渠道。

“双维护”活动日的开展,有力配合了监管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了监管民警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对在押人员的权益维护和保障水平。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