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井冈山院:助力脱贫攻坚 检察机关再发力
时间:2020-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井冈山市检察院持续发力,进一步夯实责任,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期,井冈山院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了解其生活、生产、就业务工等情况,积极摸排贫困户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就业等情况,切实采取措施防止因疫情导致失业返贫情况的发生;了解贫困户家庭收益情况、面对面征求帮扶意见建议,并为每户贫困户送上化肥,鼓励他们努力恢复生产。

目前正值春耕时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扶工作队员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春耕组织工作,协助推进大庙村撂荒耕地复垦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耕地利用率,目前老虎坳地区已复垦撂荒耕地近100亩;同时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扩大荷花种植面积,大力提高莲子产量和经济效益,为大庙村的村民们带来更多收益。

为做好国家级脱贫普查迎检工作,井冈山院还为大庙村委会送去了一台新电脑,及时解决了村部因办公电脑配置滞后、扶贫信息化工作出现困难的问题。村主任感激地说:“有了你们送来的电脑,我们采集扶贫工作信息和统计上报数据方便多了,真是解决了村委会的燃眉之急……”。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任务紧迫而又艰巨,井冈山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帮扶力度,全面了解疫情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影响,压实责任,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贯彻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做好民生保障服务,强化脱贫攻巩固提升战效,全力解决他们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为决胜全面小康继续发力。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