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暨“守护明天--法治乡村行”活动
时间:2021-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高在校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531上午市院干警赴青原区河东镇方广小学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守护明天——法治乡村行”活动

法治课堂上,检察官通过播放微电影、案例讲解、知识问答等形式,为学生们介绍检察机关工作职能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制度;围绕什么是法律、学习法律的意义以及违法的后果、常见青少年违法犯罪、违法犯罪原因分析、做守法小公民,走好人生道路五个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学法懂法 走好人生道路》法治课。

 

座谈会上,市院干警向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基本情况、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情况以及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的构建情况等,重点解读了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并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未成年人诈骗预防、反诈预防工作,为家长代表释法答疑,共向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一百余册。

 

活动结束后,市院干警还参加了方广小学六一文艺汇演,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