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吉水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文件会签仪式暨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落深最高检和省、市检察院部署,大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9月23日,吉水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文件会签仪式暨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吉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国资办、县市监局、县税务局、县工商联、县商务局等九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工商联副主席赵晓红主持。

 

会上,县检察院专委李汤庆对涉案企业合规管理工作背景、会签文件主要内容及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第三方机制的实施办法。随后,县检察院专委稂勇智就企业合规检察办案程序启动、监督评估及第三方机制在其中所发挥的职能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他表示,在涉企犯罪案件中,对符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适用条件的,将交由管委会选任组成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开展合规建设情况、合规整改效果等进行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考察结果将作为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

各成员单位代表讨论并会签了《关于建立吉水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并就文件中的内容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如何建立健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牛鼻子”,建立并落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对于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政治、法治和实践意义。

今后,院将继续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会同相关单位携手共进,依法能动履职,强化检察机关在推进第三方机制建设中的主导职责,促进涉案企业依法经营、合规发展,确保“严管”落实到位、“厚爱”不被滥用,促进涉案企业依法经营、合规发展,共同努力打造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