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撷英
寻乌县:“举报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6-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0日,寻乌县检察院在该县南桥镇设置法律宣传摊点,拉开了该院2016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帷幕。

  此次举报周活动以“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活动从6月20日持续到6月24日。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院制定出台了《寻乌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举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宣传活动的主题、宣传内容、宣传范围、活动形式、日程安排、工作要求等,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控申科牵头,抽调反贪、反渎、民行、预防、法警、办公室等科室干警共同参与举报宣传周活动。 

  6月20日一大早,该院来到南桥镇街头设点宣传。宣传过程中,该院将事项印制好的职务犯罪预防宣传手册、公民举报职务犯罪须知小手册等资料发放给群众,并在主要路口设立宣传站点、架起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积 极对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宣传服务,重点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检察机关保护、奖励举报人的工作制度和贯彻落实情况、检 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与成效、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工作采取的措施与取得的成效、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检、强化自身监督的制度措施。并当场受 理群众的举报、控告、申诉。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10副,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受理举报线索2条,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此次“举报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6月24日,期间,寻乌县检察院还将深入该县人口较多的乡镇、厂矿、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举报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宣传检察职能、宣传职务犯罪查处和预防成效,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反腐斗争的信心。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