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一期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各项工作,推动吉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吉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

颁发一次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71日上午,市检察院为光荣在党50周年老干部支部党员叶修建同志举行了一个简约而有意义的纪念章颁发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志明为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叶修建同志颁发并佩带光荣在党50纪念章,同时为他送去节日祝福,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召开一次青年论坛

630日下午,为更好的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年之力、激发青年之能,引导全体青年检察干警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中勇争先、展作为。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以弘扬建党精神,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首次青年论坛,周斌等8名青年干警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履历,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青春风采主题作代表发言,发言中既有对党忠诚对理想信念坚定的真挚情感表达,也有对岗位职责、自身成长的真切感悟,还有对今后干事创业的思考打算,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勇挑检察事业重担的朝气志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讲好一堂红色党课

七一前夕,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市院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好一堂红色党课。一支部书记的《一盏油灯照征程》、二支部的《弘扬万安暴动精神,建设幸福秀美家园》、三支部书记的《从党史中再识长征》、四支部书记的《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党建经验启示》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支部书记上红色党课,党员干部又一次受到了党性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使命担当意识,矢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念者和忠实实践者。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机关各党支部积极为6月入党的党员过好党员政治生日,支部书记领誓组织全体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党员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教育洗礼,切实感悟初心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积极投身干部创先、勇闯新路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干出第一等工作、创造第一等业绩。

开展一次红色走读

聚焦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三湾改编”95周年等重大历史事件,为更好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628日,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万安县罗塘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走读,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康克清同志故居、曾天宇同志故居,万安暴动历史陈列馆等,认真聆听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事迹介绍,了解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对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和不朽功绩深为感动。

组织一次党建+乡村振兴主题党日

628日,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来到本院结对帮扶的万安县百嘉镇黄南村,与该村总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打造吉先锋品牌  争创第一等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黄南村委会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双方党员代表结合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出谋献策。党员们在交流学习中感受到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以党建为引领,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结束后,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还走访慰问了黄南村部分困难群众以及老党员。

进行一批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师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七一前夕,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吉安市第八中学、吉安市韶山路小学和吉安市吉州区长塘中学等,以法与你在一起为主题,开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检察官法治副校长们向学生们详细宣讲预防校园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等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未成年人容易因不良行为触犯法律,及如何干预不良行为办法,建议学生带法回家,利用小手牵大手提醒家长和身边人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