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吉安市人民检察关于公开征集知识产权恶意诉讼监督线索的公告
时间:2022-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检察院统一部署,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决定,自2022年9月至2023年12月开展惩治知识产权恶意诉讼专项监督行动。专项行动期间,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以下线索:

一是恶意批量维权线索。重点征集当事人以获取不正当利益为目的,在明知事实上和法律上无依据的情况下,恶意对他人提起知识产权侵权诉讼的线索。

二是滥用知识产权权利线索。重点征集当事人明知其知识产权权利基础存在瑕疵,或者以限制竞争对手经营为目的,恶意对他人提起知识产权诉讼的线索。

三是涉知识产权虚假诉讼线索。重点征集当事人运用恶意串通、伪造证据、虚假陈述等手段虚构知识产权纠纷,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他人合法权益的线索。

四是知识产权行业治理线索。重点征集当事人“垃圾专利”申请、版权恶意登记、商标恶意注册、非法囤积等问题的线索。

经过相关线索的审查,发现确实构成知识产权恶意诉讼的,检察机关将依法通过提起抗诉、发出检察建议等监督方式实行精准监督;对于涉嫌构成虚假诉讼罪或其他犯罪的,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线索;不构成刑事犯罪但应当承担行政责任的,依法移交行政机关处理。

希望广大企业、群众加强对相关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线索的举报。

联系方式:

电话:12309

举报件投寄地址:吉安市吉州区吉州大道6号吉安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邮政编码343000。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