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时间:2016-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吉安市位于江西省中部,面积2.53万平方公里,人口530.4万人,是举世闻名的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3年3月,当时名为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吉安专区分院,1966年"文革"开始,检察院各项工作陷入瘫痪状态,1967年被实行军管,1968年10月被撤销,1979年1月19日恢复重建,成立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井冈山分院,8月更名为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吉安分院,2000年8月18日吉安撤地设市,更为现名江西省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座落于吉安市吉州区吉州大道,面积23.79亩,现办公楼于2007年9月竣工启用,建筑面积10700余平方米。

  近年来,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吉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队伍和检务保障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检察工作得到全面健康发展。该院连续三年被省检察院评为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多次被评为市直单位绩效管理考评等工作优秀单位,在全省设区市检察院群众满意度测评中一直位居全省前列。该院重视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促进基层创先争优,近年来在全市检察机关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吉安县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井冈山市检察院、“全国优秀公诉团队”吉州区检察院公诉科等一批先进集体。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