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模范
爱岗敬业写春秋 一片丹心铸剑魂
时间:2017-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李保庚,中共党员,永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无论是身为反渎局长,还是作为一名普通的检察官,他都努力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工作宗旨。近年来,他带领永丰县院反渎局干警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取得了优异成绩。

他,锐意进取,力争一流。2015年,在贯彻落实“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专项监督活动中,他带领全局干警开拓性地立案侦办了全省首例环境监管失职案件,办案中,他边学边干,多次深入受损林区调查取证,深入乡村群众了解大气污染造成的影响,积极并案侦查环境污染案4件4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同时,他积极学习外省先进经验,确保此案证据扎实,诉的出、判得了。该案的查办不仅开创了全省查办大气污染渎职案件的先河,还先后得到了国家、省级多家媒体深入报道。2016年该案在全国综治工作南昌会议上作为典型案例展播,又被推荐作为全省十大法治事件候选案例参与评选。

他,不畏艰难,勇于担当。2016年,他带领反渎局全体干警办理的2件司法所长玩忽职守案有力地推动了该县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法律监督效果。2015年,他主动接过市院掌握的一条渎职线索,带领永丰县院干警不分昼夜奋战在办案一线最终顺利侦结遂川县一起滥用职权案和一起受贿案。2014年,在查办一起乡政府干部玩忽职守案的过程中,为防止造成犯罪嫌疑人的经济损失,他带领干警及乡政府干部到犯罪嫌疑人自留山上帮助采摘油茶果,后及时结案,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良好统一。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