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模范
曾裕:岗位尽责,普法有为
时间:2022-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曾裕,女,1991年10月出生,现为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该同志自2016年进入检察机关以来,立足岗位职责,用心从推动公开听证、深化法律文书公开、积极参与基层法治宣传等方面落实普法责任,取得良好成效。

 2022年,该同志被评为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个人。

推动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公开听证,是指对于符合条件的案件,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等问题听取听证员和其他参加人意见的案件审查活动,是检察机关促进司法公开、推动矛盾化解、落实普法责任的重要平台。2020年全面推行以来,曾裕在具体牵头负责本院公开听证工作中,认真组织干警学习听证规范,主动提示应听证案件,积极参与听证会会务,及时总结经验及典型案例,推动全院公开听证工作有序开展。共开展公开听证65件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普通群众等200余人次参加听证,通过听证化解矛盾50余件。

深化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是检察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的重要载体,也是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工作的窗口平台。曾裕同志深刻把握“应公开尽公开”到“能公开都公开”的理念调整,认真履行牵头组织、审核把关责任。进入第三检察部工作后,依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系统公开法律文书300余份,重要案件信息100余条,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参与基层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是检察机关为法治万安建设贡献检察力量的重要方式。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曾裕同志结合履行院团委书记职责,组织青年干警深入学校、企业、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扫黑除恶、养老诈骗等法治宣讲20余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万余份。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为500余名学生送上“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等主题法治课。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