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党的十九大>>基层院学习动态
吉安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日上午,吉安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干民指出,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精研细读,全院干警要自觉认真学习,对照报告原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坚持结合实际贯彻,全体干警要在认真领会、吃透精神的基础上,联系自身检察工作实际和当前检察重点工作,切实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转化为全院上下的统一意志和自觉行动。

二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该院出台的《关于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县域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11条意见”》,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继续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县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完成。扎实开展“生态检察深化年”活动,努力在更高层次上推进生态检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打造庐陵生态检察工作品牌。

三要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方面要对照检察业务工作考评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对进度滞后的工作,深入分析原因,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倒排时间,补齐短板,迎头赶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对照《吉安县人民检察院“打造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检察高地我们在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和活动项目书的内容,逐条梳理,一一比对,加紧落实,加快完成,确保活动有序推进,任务如期完成。

四要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建立并落实检察人员绩效考核机制、检察职业保障等改革,不断释放改革动力。扎实推进内设机构“大部制”整合,灵活组建配置科学、充满活力的新型办案团队,推动案件办理专业化。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五要坚持从严治检,强化过硬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青年检察人才培养工程,提高办案能力。开展常态化的案件质量评查,实现对司法办案质效的全过程把控,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善谋实干的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