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党的十九大>>市院学习动态
朱德才检察长向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引导干警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11月21日上午,吉安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德才向全体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朱德才检察长首先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他指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发展征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朱德才检察长从七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三是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四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定位;五是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六是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七是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最后,朱德才检察长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紧紧围绕十九大“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政治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紧紧围绕十九大关于“两个一百年”、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聚焦发力,实现新作为。

三是紧紧围绕十九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战略部署,推进平安吉安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紧紧围绕十九大“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

五是紧紧围绕十九大“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部署,聚焦绿色崛起战略,深入推进生态检察工作。

六是紧紧围绕十九大“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战略部署,强化主责主业,将各项检察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七是紧紧围绕十九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