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作品欣赏
吉水县检察院法治辅导员为中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6-09-19  作者:  新闻来源:井冈山市检察院  【字号: | |

   

   开学已至,为了切实加强对中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给广大中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提高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用法意识,9月8日,吉水县人民检察院负责该县盘谷镇盘谷中学的“学生法治辅导员”来到该校,并结合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和“党员活动日”活动,给该校近400名中学生送上了一堂以“学法、用法,走好青春第一步”为主题的精彩法治教育讲座。

   法制讲座上,负责该校的法治辅导员首先从法律基本知识入手,重点讲解了法律的概念、法律的作用、违法与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之后,从概念、刑事责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近年来我国青少年频发、多发的一些犯罪类型,并通过结合近年来该县发生的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特点、性质及根源,并就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进行了重点讲解。

   据悉,近年来,为了不断增强全县广大中小学生的学法、用法的意识,吉水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检察官担任学生法治辅导员的方式,抓住开学、放寒暑假等时间节点,为全县中小学生送上了一堂堂精彩的法治讲座。法治讲座上,法治辅导员不仅仅给同学们介绍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以及检察机关职能,还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该县的真实案列的讲解,来剖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特点、性质及根源,从而不断教育广大中小学生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该院检察官担任学生法治辅导员的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为全县广大师生带去了法律知识的盛宴,赢得了全县广大师生的好评,扩大了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更为法治吉水建设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