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案件信息公开
用图勿删统计总结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
法律法规
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公益诉讼”
时间:2021-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深化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发展,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联合吉水县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植树造林、参观党史教学基地、实地上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当日上午9时许,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和吉水县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吉水文峰镇陈家坊大禾坑山场参加全市首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揭牌仪式。仪式后,20余名党员检察干警在基地现场栽种了荷树、枫树、杉树等近100棵树苗,让原本黄土裸露的山头披上了绿装。本次植树活动,提高了干警对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生态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检察干警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听一堂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吉水县红色教育资源,揭牌和植树造林活动后,党员们前往毛泽东同志在吉水东塘开展调查研究的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毛泽东同志自觉联系群众、积极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开展工作的优良工作作风。邀请吉水县委党校教师以毛泽东同志在吉水的三大调查研究为主题在东塘旧址实地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教育引导党员要在党史的学习中收获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关心群众的优良作风。

接受一次洗礼,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党课结束后,第三支部安排3月份过政治生日的两位同志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在全体党员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在场所有同志的灵魂又接受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吉安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